汐月岩

欲戴皇冠,必承其重

【快新】Flip 05

Final Part 

>>>

“新一,跟我在一起吧~”

 

“不要。” 

 

我斜眼看着黑羽,这是他第三次用同样的把戏叫我出来。

 

我会知道他的名字得益于第二场以黑羽晕厥告终的拷问。


毕竟我甘愿上钩两次,有点报复心理也挺正常对吧。


“我是认真的,新一!” 

 

“一边蹲着去!” 

 

“呜呜呜……新一欺负人……” 

 

黑羽装作啜泣状,背对我用树枝在沙滩上画着圈圈。他的语气夹杂着些许焦急。我盯着他的背影觉得他应该也明白事不过三的道理,所以这次来,我有理由相信他是做了什么决定的。只不过 ——

 

 

—— 人类和人鱼不会那么容易就在一起的。

 

 

我下意识握紧了拳头。

 

“……你转过来。” 

 

他没有理我。

 

“快斗。” 

 

他身型一顿,这显然比死缠烂打有效得多。

 

黑羽不情不愿地坐在我面前。夕阳染红了半边天空,给他的轮廓镀上了金边。而他的发丝被染成醉人的酒红色在海风中轻轻摇摆,想必触感很好吧。

 

 

我突然有那么点想哭。因为我看不见黑羽带紫的蓝眸。

 

 

我咬咬牙: “你很清楚为什么不能。” 

 

他没有抬起头。

 

我继续道: “我离不开海水而你离不开陆地,我们注定就是分离的。”

 

他依旧没出声。

 

“而且……”

 

“我已经不怕鱼了,新一。” 

 

我见他猛地站起来作势准备往海里跳,喊道: “你别乱来!”

 

 “我只是想证明给你看。”

 

一个人没法轻易克服从小陪伴自己的恐惧,这对黑羽也该一样。可是他语气笃定,我知道就算劝他也不会听。

 

他绕着我的鱼尾游了一圈又浮上: “你看,我不是没事吗。”

 

他笑着,可透过他的眼睛我只看见了不安和忧虑。

 

“呐,不要拒绝我。” 

 

他的声线有些发颤。

 

我似乎停顿了很久。久到天色渐暗,久到黑羽失落地叹息。我见他转身要走,情急之下拽过他浸湿的衣领,毫不犹豫地吻上他冻得有些发紫却依旧温暖的唇。

 

他显然惊呆了。

 

“快斗。” 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等我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 

他带紫的蓝眸终于染上喜悦的色彩。




>>>

“新一,跟我在一起吧~” 

 

“不要。” 

 

“我是认真的,新一!”

 

“一边蹲着去!”

 

“呜呜呜……新一欺负人……”

 

这是第三次登门拜访,然而他依旧丝毫不改口。

 

说来上一次见面的时候,他盘问了我许多问题,就像侦探拷问犯人那样。似乎是对我万年不变的把戏很是不满。我当然不亏,但没想最后他还是亮出了鱼尾。

 

我当时就发誓,下次见他一定要克服恐鱼症。

 

可理想很丰满,现实往往很骨感。伴随了我17年的恐惧不是说消失就消失的。我买了很多鱼类图册,一天去三次水族馆。门口检票员的脸我都见了遍。虽然我几乎是边看边晕的。过程纵然辛苦,但若能消除一些我跟他之间的距离怎样都行。

 

然事实证明这一切似乎并不管用。说真的,我有些失去拥有他的信心了。

 

他忽地幽幽道: “……你转过来。”

 

唉,我这心都碎了一地也不见他说句好话。

 

“快斗。”

 

…………

 

千言万语都抵不过这句,好吧,算我输。


太阳快下山了,暖橙色的光芒洒在岸上,沙砾闪烁,海浪泛光。若是换作他人看到这样的景象也许会驻步赞叹,可惜了我现在根本无心观赏。

 

这该死的气氛适合极了分别。

 

“你很清楚为什么不能。”

 

我真的一点也不想清楚。

 

“我离不开海水而你离不开陆地,我们注定就是分离的。”

 

我才不信,海洋和陆地还接壤呢。

 

“还有……”

 

我终于不想再听他说下去: “我已经不怕鱼了,新一。” 

 

他果然是在意的。

 

“你别乱来!”

 

“我只是想证明给你看。” 阻碍会被消除的。

 

我跳进海里,绕着他天蓝色的鱼尾游了一圈又浮出水面贴近他: “你看,我不是没事吗。”

 

他迎着夕阳,发梢滴着水,美得有些不真实,就跟初次见面时一样。但我看不轻他的表情,更看不见他湛蓝的眸。

 

就突然有那么点想哭。

 

我几乎有点恳求: “呐,不要拒绝我。” 

 

我不确定自己当时是否还笑着。

 

他几乎停顿了一个世纪之久。久到我觉得他的理论是无可厚非的正确,久到我叹息准备上岸。

 

然后他突然拽过我的衣领吻了我。

 

我彻底懵了。

 

他松开我的唇,用他那堪比大海的蓝眸注视着我。

 

“快斗。” 

 

“嗯?” 

 

他红着脸低下头:“等我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 

哦上帝啊,感谢你赐予我今日。




>>>

后来的事......

 

可能就要从那颗在打闹时不小心被连根拔起的小树苗,又被重新种回去的时候讲起了吧。



Fin.

评论
热度 ( 2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汐月岩 | Powered by LOFTER